汕头大学数学建模协会

最新文章

汕大学子在2021年(第二届)“大湾区杯”粤港澳金融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创新铜奖

2021年(第二届)“大湾区杯”粤港澳金融数学建模竞赛于11月1日至8日举行,在数学系建模教练组韦才敏、陈晓鹏、单丽、黄国文等几位老师的指导下,我校选拔多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近日,竞赛组委会公布成绩,汕头大学团队成员李红驰,刘洢岐,郭宇恒荣获创新铜奖;团队成员王子涵,何佳善,聂钰琳荣获二等奖;团队成员为刘卓威,刘子威,廖琪晶荣获三等奖。另外,还有两组团队获得了竞赛优胜奖。

2021年第二届“大湾区杯”粤港澳金融数学建模竞赛旨在促进开展数学建模方法在金融领域的创新研究,推动数字金融、数字货币和智能金融与传统金融投资领域的融合发展,鼓励数学和金融领域的交叉渗透和原始创新,培养、挖掘金融科技方向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量化投资创新人才。来自粤港澳及国内其他省市自治区,还有来自海外国家和地区的共282所高等院校的大学生积极参加,报名队伍多达3297支,参赛人数接近万人。竞赛历经两轮评审,答辩共产生竞赛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

我校学子在权威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数学基础和优秀的综合素质。数学系将再接再厉,完善数学建模平台,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建模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学生知识面,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表一:汕头大学参加2021年第二届“大湾区杯”粤港澳金融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参赛队队号

队员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202103202563

李红驰,刘洢岐,郭宇恒

黄国文

创新铜奖

202103201534

王子涵,何佳善,聂钰琳

陈晓鹏

二等奖

202103202219

刘卓威,刘子威,廖琪晶

单丽

三等奖

202103200584

罗泽衍,王昌林

 

优胜奖

202103200685

郑凯轩,庄桐滨,邱渤予

韦才敏

优胜奖